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六年级 19
高尔基说:“对于有文化的人,读书是高尚的享受。我重视读书,它是我的一种宝贵的习惯。”没错,书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的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每当阅读时,我就会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一天晚上,我坐在床边,点起书灯,翻看《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不一会儿,我就深深地被这本书所吸引,因为书中一波三折的情节、脍炙人口的故事、栩栩如生的插画让我回味无穷。主人公鲁滨孙是一个非常热爱冒险、细心、善良的人,虽然流落荒岛,但他没有绝望,而是凭着自己的生存技能活了下来。
在《大中华寻宝记》中,我了解了中国的地理风貌、文化艺术,认识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呼兰河传》中,我领略了呼兰河的风土人情,以及萧红人生的凄婉与悲凉;在《故乡》中,我知道了当时的社会有多么黑暗,人民的生活有多么艰难,民国政府有多么昏庸无能。阅读能使我的心平静下来,阅读能使我增长知识,阅读能使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在书本里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有碧蓝的大海,有广阔无边的宇宙。书不是羽毛,却会使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人万能。增长学识,成聪明人,不亦乐乎?而终成格局,气质高雅,则无苦愁。读书,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