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六年级 15
读书,让我漫游祖国各地,面对名山大川,我自然会产生无限感慨;站在黄河上,我会想起“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涛风簸自天涯。”站在高山之巅,我们会想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与诗同行,意犹未尽;置身古战场的时候,我会想起“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读书让我体会到了如痴如醉。在逛街的时候,我可以不让爸爸妈妈给我买好看的衣服,但一定会吵着让爸爸妈妈买书。买到书后,我会找一个没有人的座位,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书。没有书,我就如同卑微的小草——任人踩踏;没有书,我就如同猎人枪口下的小兔——危在旦夕;没有书,我就如同快要掉下悬崖的一匹马儿——岌岌可危。为了书,我常常忘记了吃饭,忘记了睡觉。
读书让我学会了珍惜。只要一有新书上市,我就会立刻跑到书店去看,如果零花钱不够,我就会使劲儿去攒,直到我买下这本书,所以我的每本书我都会像对待自己的宝贝一样爱惜。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的心中,我喜爱的书高于一切,因为书可以让我进步,书可以让我知道许多做人的道理,书在我心中就是许多无比珍贵的营养品,读书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所以请大家以后都要喜欢上读书,体验读书带来的乐趣。我这一生都会为书而狂,并因为书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