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六年级 25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家喻户晓的一句真理。的确,读书让生活更美好。
书,让我傲游了上下五千年。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令我思考;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令我振奋;李煜“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无奈,令我动容;李清照“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悲哀,令我心碎……
书,让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谛。当我遭遇磨难时,鲁迅那“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给了我振作的勇气;当我一帆风顺时,“骄兵必败”的古训犹如一盆冷水,让我的骄傲之情烟消云散。苏武牧羊教会了我做人要有国格,文天祥过零丁洋教会了我做人有人格,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教会了我做人要有傲骨……
打开书一看,你会发现春天是花红柳绿、万紫千红的。夏日炎炎,打开书看一看,你的心情会舒展很多。秋天,打开书一看,空气清爽,硕果累累。走进冬天的书,你会看见太阳正照耀大地,雪花和太阳正跳着舞。
读书会给予我们无穷的知识和无限的智慧,让我们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书就是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前方的道路,指引我们走向成功!读书让生活更美好。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让我们一起读书吧!让它熏陶我们的人生,熏陶我们的道德修养吧!让生活更美好,使我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