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六年级 14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认为:书籍不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我们的老师,更是我们的朋友,读书让我们生活更美好。
我最近在阅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我明白了隋朝的开国皇帝是杨坚,唐朝开国皇帝是李渊,还知道了最早的朝代是夏朝,清朝是因慈禧太后垂帘听政又加之她的挥霍无度才被推翻的。书,真是我的好老师,让我知道了中国的历史。
读书让我明事理,知进退。如之前我阅读的《爸妈不是我的仆人》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爸爸妈妈并没有义务来帮助我们,他们之所以关照我们,是因为他们爱我们,其实他们并不欠我们什么,可是我们却看不到他们对我们的付出,对我们的爱,只知道一味的索取,不知奉献,不懂感恩,还在伤害他们的爱子之心。想想真的好对不住他们。
我还读过《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只有努力读书才会有收获,不付出就不会有回报,不努力就不会有成功,只会在前进的道路上让我迷失自己,甚至犯罪。
书籍,真是人类的老师,但也是我们的朋友,书籍会在我们失落的时候鼓励我们,在我们骄傲的时候,泼我们冷水。
俗语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聪慧,读书可以增长我们见识,开阔我们的视野,为此我们要博览群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