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成长,秋天就不能收获,阅读也是如此。如果不在阳春三月认真阅读,炎炎夏日时不去品味体会,何来秋高气爽时知识的硕果累累呢?
好书,像香甜的蜜桃,让人回味无穷;书像南闯北的旅行家,肚子里装满了稀奇古怪的风土人情和奇异故事;好书,像一块大磁铁,吸引着我们,在我们眼里展现千万种世界。在书中,我认识了保尔·柯察金,海伦·凯勒。认识了蒙娜丽莎和自由女神,也认识了我们的天空宇宙。
我很喜欢《爱的教育》这本书,他讲了主人公安利柯在四年级的所见所闻和所感,其中还包括父母为安利科写的劝诫性,启发性的文章,以及老师讲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它让我懂得了爱。对父母的爱,对老师的爱,对祖国的爱。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塑造了保尔坚韧不拔的崇高人格,让我感受极深。记得有一次我考的很差,我感觉天上的太阳在嘲笑我,地上的小花也看不起我。但我想起了这本书,我变得坚强,开朗起来。保尔面对那么多挫折都从未放弃过,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次考试我考进了全班前五。
阅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绚丽多彩!希望我身边的同学们、朋友们都能爱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