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六年级 12
要问我最喜欢做什么,我定会摇头晃脑地学着戏剧中的腔调回答:吾甚爱读书也。
我什么书都读:四大名著、希腊神话、科幻小说、现代小说……数不胜数。
读《西游记》,我会为唐僧一心想前往西天取经的精神感化;读《斑羚飞渡》,我会被老羚羊们为了后代而牺牲自我的品质感动;读《三体》,我会因宇宙的残酷而倒吸一口冷气……由于我总是泡在书里,大家称我为“书蛀虫”;因为我总是喜欢思考书中的情节,所以又荣获了“小小思考家”这个称呼;我因为读过好多次百科全书,掌握了很多知识,所以又成了“会行走的百科全书”。
有一次吃完饭,妈妈在厨房洗碗,而我则坐在一旁,绘声绘色地给她念着《西游记》。念到孙悟空揭了皇榜塞到猪八戒怀里时戏弄他那一段时,我们俩都忍不住哈哈大笑,笑得满地找牙,恨不得在地上打滚。两个人就这样一直乐,乐完了,就再念一遍接着乐,整个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还有一次,好像是因为在讲书中的一个好玩的情节,我们都又哈哈大笑起来,那笑声把停在窗边的几只麻雀都给吓飞了。
看,读书使我家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也让我的生活更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