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六年级 7
不必说温婉的宋词,豪壮的唐诗,更不必说那些在人间流传的动人的神话。美好的童话伴我潇然入梦,神奇的科幻把我从低谷拉向高峰,简短的散文,有无限的韵味,我的思想在这里净化,人生境界在这里升华。
小时候,童话温柔地拉着我的小手,把我领进了书的世界。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灰姑娘成为公主,小白兔输给小乌龟,小老虎的笨拙和狐狸的狡猾,都一一刻在我脑海里。它们伴着我长大,把我的心都留在书中,探寻书中的奥秘。
很快,我成为了小学生,也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本语文书,我用稚嫩的小手抚摸着,心里十分激动。而从那时起,我便不再满足于阅读童话。《西游记》《绿野仙踪》等书,融入了我的生活,稍大些,我便试着读一些名著,我开始慢慢领悟到,阅读是一个净化心灵、陶冶情操的美妙过程,也忽而发现,阅读已是我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六年级时,我爱上了诗,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让我感受到高适的远大志向,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让我看到壮年杜甫的坚定决心,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让我知道王之涣坚持不懈的精神!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读书,何谈进步二字呢?不求出口成章,只求腹中有书,同学们,读书呀!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