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六年级 3
我最喜欢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坐在书桌前,手捧一本心爱的书,静静地品味它带给我的乐趣……
小时候,我最喜欢听妈妈讲童话故事,这些故事时常让我悲喜交加:我因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遭遇而伤心流泪;我为白雪公主的奇妙故事而暗自喝彩;我对灰姑娘的南瓜马车而充满好奇……这些故事也让我收获到了许多知识,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要学会珍惜,学会关怀,学会爱。
上了小学,我就开始自己读书了,我的床头、书桌上堆满了书,书架上也排满了书,每次放学回来,我就抱着一本书看,也不知道写作业,妈妈也因为就说了好几次:“回来不要就捧着一本书看,要先写作业!”结果我还是照旧。
有一次,我写完了作业,就捧着一本书坐在床上看。不知不觉,就到了晚饭时间,妈妈叫我吃饭,我回了一声“嗯”,但没动。过了一会儿,妈妈又叫我一遍,并走了过来,我只好捧着书往前走了几步,妈妈看我动了,就走了,妈妈一走,我又坐在床上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就这样耗了十几分钟,直到妈妈过来拉我,我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吃饭去了。
伫立在书架前,指尖划过那些以前读过的书,心中有好多感慨:他们永远是我的良师益友!正如高尔基所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代诗人陆游也说:“书到用时方恨少,是非经过不知难。”这几句名言都在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书,而读书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