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六年级 6
书是一盏盏路灯,照亮了我们成长的道路;书是一级级台阶,让我们走向人生巅峰;书是一张张帆,使我们成功的在海洋行驶。总而言之,读书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的妈妈给我买了许多各种各样的书。有著名作家曹文轩写的书,有海伦·凯勒写的,还有马克·吐温写的等等。可是,那个时候的我并不怎么喜欢看书,所以看都没有看一眼。
但是,在到了放暑假的时候,因为暑假太漫长了,而拿起了妈妈买的书看。我第一个拿起来的就是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所讲的是海伦·凯勒从小就眼盲,但却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通过刻苦的学习,最终走向了人生巅峰。读完后,我懂得了人只要有足够的信心、恒心与毅力,人类的潜能就会超出我们的想象。
慢慢的,我越来越喜欢读书了,现在我已经看了许多书。如罗贯中写的《三国演义》在我心中是一个饱含人生哲理的书,曹文轩的《三角地》让我懂得了一个终身的道理:人无论在一个什么样的处境下都不能放弃。
从一开始的讨厌读书,变得喜欢读书。这使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增加了许多的知识。在考试的时候,我一点儿都不担心阅读理解题和作文题会扣太多分了。因此,我现在写作业也经常被老师表扬,心里总是乐滋滋的。
读书,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就像高尔基说过的:“书籍是青年人不可以分离的生命伴侣和老师。同样,书教会了我们许多知识,并一直陪伴我们。因为读书,我们的生活才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