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六年级 17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写得很真实。书读多了,自然知识就开阔了。书,让生活更加丰富美好。
上学前,我就非常喜欢阅读,《安徒生童话》里面一个丑小鸭的故事让我记忆犹新,一只被妈妈和同伴嫌弃的丑小鸭,遭受了无数冷眼,最后蜕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这个故事让我懂得,只有经受磨难,方能迎来更璀璨的未来。一开始,我的字写得潦草,而且时常出现很多错别字,所以我明白要不断地锤炼自己,于是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练习,钻研。
上学后,我的写作水平有了飞跃般地提升。有一次,我尽得了一个“优星”。我高高兴兴地回到家,把书包放在桌上,无意看到《神奇图书馆》真本书,拿着看了起来。谁知这一看就是三个小时,直到奶奶叫我吃饭,我才从茫茫书海中惊醒过来。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困难,是一只拦路虎,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有一次,我做了一道很难的数学题,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溢出来,一直到地上,我认真审题,想了许多办法,最后,我终于得出了这道题的正确答案,也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能轻言放弃的道理。
书,就像一阵风,把落叶吹去,让鲜花盛开。书,就像一台压路机,让我们之后的生活更宽、更长、更远。书,就像一杯美酒,喝着喝着就醉了。它的的确确是我生活中的美好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