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六年级 16
阅读,像一股甘泉,给人解渴;阅读像一堆篝火,给人温暖;阅读,能让生活更美好。
我以前是个不爱阅读的孩子,但看到班里学霸每天都读书,成绩突飞猛进,羡慕不已。在我因成绩没考好心情低落时,我拿起了书本,它莫名其妙地治愈着我的心情,让我把烦恼抛在了九霄云外,于是,渐渐的我爱上了阅读!
假期的时光是多么漫长!我闷在家中,心却早飘在祖国的山山水水。我对妈妈请求道:“妈妈,待在家里好无趣呀!我想去遨游祖国!可以吗?”我眨巴眨巴眼睛,用期待的目光看向妈妈,可妈妈万般无奈:“疫情严重,不能去,如果想去,还有一种办法,杨绛说过,读书好比串门儿——隐身的串门儿。所以说,你读书,不就是旅游串门儿了吗?”我恍然大悟,翻箱倒柜,找到了姜舜源的《故宫史话》,翻阅历史,感受到了故宫在建筑史上的地位之高,不由敬佩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真的是,合上书页,故宫金碧辉煌的画面还在我脑中徘徊。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不仅串门儿了,还开阔了视野,真是我们学生的必备宝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