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六年级 2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读书是一种美好的享受,也是一种乐趣。我从小就开始看书。在我的家人们的引导下,我渐渐喜欢上了看书。捧起它,它是奇妙无比的。在浩如烟海的书籍中游览,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读书,让我在无形之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中没有学到的东西。宇宙是浩瀚无穷的,地球就相当于宇宙中的一点尘埃;地球是太阳系中的一课行星,自转一圈是一天,公转一圈是一年;猿猴是我们人类的祖先;远古时代,人们用钻木取火……这些犹如繁星般的知识令我了解到了这个神奇而又美丽的世界的奇妙之处!
通过阅读书籍,我还懂得了许多为人处世的大道理。通过阅读书籍,我还懂得了人性的丑恶,善良又是什么。当纯洁朴实的白雪公主成功从邪恶的皇后手中逃脱时;我不禁拍手叫好。当七个朴实无华的小矮人为白雪公主付出一切时,这一幕深深地接触了我的心灵。通过读书,我明白了科学的力量,不要相信封建迷信。当聪慧的西门庆运用智慧管理好这个地方时,我对他充满了敬佩之情……
当中华人民彻底摆脱日本的侵略时;当绣上了红星的军帽飞舞漫天时;当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时;当毛主席上天安门庄严宣告时“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时,我明白了书中有路勤为径的道理,也明白了高尔基所说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意思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海洋,让我们一起在浩如烟海的书籍海洋中畅快地欢游,去开阔视野,丰富生活,不断提升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