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大诗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还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每天回到家,我会以最快的速度把作业写完,然后来到我的书房,找一本我最喜欢的书看,上至世界历史,下至童话故事,每读完一本书,就会让我领悟到一个道理。了解了世界的历史,我知道了战争的残酷,人与人之间要和平相处,不能发动战争,童话故事也让我知道了一些道理,如《丑小鸭》让我知道要在逆境中坚持自我。《皇帝的新装》我知道了,敢说真话的人最可贵。
不仅如此,读书还能丰富我的知识,有一次,爸爸带我们出去玩,我晕车十分严重,我忽然灵光一闪,想起了书中说将生姜片用创可贴贴在手腕,用风油精涂抹在太阳穴上,这两种方法都能治晕车,我向妈妈要风油精,然后滴在我的太阳穴上,按摩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感觉好多了,不呕吐了,妈妈问我:“你在哪里学的呀?我笑着回答,我从书上看的呗。”
阅读是一种享受,在你烦躁时能让你的心平静下来,阅读也是一种乐趣,我经常看书,看得痴痴的笑。
读书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