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六年级 8
书,是一条小船,载着我飘荡于知识的海洋;书,是一对宽大的翅膀,带着我翱翔在真理的天空;书,是一把智慧的钥匙,为我打开知识的大门。读书能让生活更美好。
在今年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都出门了,家里只剩我一个人。我飞快地把今天安排的作业给完成了。我把作业从书桌上收起来,从书包中掏起一本《哈利·波特》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哈哈哈,有时我看到了一段搞笑的内容,就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有时看到了主人公的悲惨命运,就想为他打抱不平;有时看到刺激的部分,也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
“咕咕咕!”一阵声音传来,原来是我的肚子在抗议了。我抬起头看了一下闹钟,呀,已经12:15了我来到冰箱前,打开冰箱里面有一些牛肉和葱。可以煮牛肉汤,可是应该怎么煮呢?我灵机一动,脑子中浮现出那一本“美食大全”,里面应该有做牛肉汤的方法。我在书架中找出了那一本书,在目录中找了起来。鸡汤,鸭汤,排骨汤,鸡蛋汤……“怎么没有牛……”我语意未尽,就看见了“牛肉汤”这三个字。
十几分钟后,一碗香喷喷的牛肉汤解决了我的饥饿。
俗话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果真如此,简单的两本书充实了我的一个早上。书是人类的朋友,更是人类的导师。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