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花 23
在我家的阳台上,有许多各种各样的花,这些花大多数是属于奶奶的,只有放在角落里的一盆小花是属于我的。这盆小花并不起眼,在高大的剑兰和粗壮的仙人球的对比下,显得更加渺小。可它却是我最喜欢的花——“七色花”(这是我给它取的名字)。
七色花是一种很神奇的花,它能根据时间和气候的变化而改变自身的颜色。
有一天,我给它浇水,发现它的颜色是淡粉色,觉得很奇怪,因为我前几天看它的时候还是澄色的。从此,我开始注意它的颜色变化。过一段时间,我得出了结论这种花可以改变自己的颜色!它的颜色由白变到黄,再变到黄、澄、粉、蓝、紫,依次排下去。这真是太神奇了。
它长得小小的,不如玫瑰般的艳丽,不如水仙般纯洁,它永远是小小的一朵。它没有办法政变自己的身材。但它努力改变了自己的颜色。它适应着不同的环境,不停地改变着自己的颜色。可能它还是不如其他花,但至少,它学会了适应学会了,学会了改变。
人的一生就像七色花的成长一样。
你要学会去适应环境,去适应别人,去适应周围的一切。环境是不可能去适应你的。只有你适应了环境,你才能和环境融为一体,才可能在不熟悉的环境里生活下去。
我们在适应中,要学会改变。学会改变自己的行动、语言、习惯等等。人的未来是未可知的,你不可能提前知道你会面临什么样的环境,面临什么样的事情,只能在迷茫中改变和适应,最后找到那一条适合你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