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暮雨作文
雨淅淅沥沥的滋润着这片土地,繁华的都市如饥似渴的吸允着这个久违的清凉,雨洒落了丝丝的冰冷,悄然的敲打在每一个行走在尘世的心灵之上,温婉而凄凉,有一种无法比拟的忧伤。此时情景—需要的是温暖。
文今生依梦
又是暮雨淋漓,灰蒙蒙的天际没有了阳光的色彩,云彩也隐藏了很深很深。温暖的南国之冬也已经有了萧瑟的微凉,放目四望,一处处的街景与人流汇集成了这个冬雨萧萧的场景,急匆匆奔走的人流,都在奔向属于自己的温暖,我认为是的。
场景一——急匆匆的走在天桥上,奔向回家的路,一个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在这个寒冷的初冬我也感到了心底的寒冷。为之一抖,也刺痛了我的双眼,牵动了我的心。
一位母亲跪在雨里,低垂着头,怀里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孩子,在细雨里孩子冷的发抖,小脸冻得青紫色,他们的面前还有一个求施舍的纸盒,里面有几块面值不等的零钱,母亲在紧紧地拥着他,雨里,孩子还光着小脚,没有穿鞋子,小脸邋遢的脏兮兮的,衣服也灰尘满布,我看得出那双清澈的眸子有着那样的渴望,也透露着胆怯,那样的可怜。
我驻足看了起来,心里伤感的触动油然而生,可怜的孩子,在这个天气里,你多么需要温暖,母亲是爱你的,我的心却也同情起这个母亲,同是母亲,身为女人,心中的不忍与难过是我最真实的写照,我无言的走过去,拿出了一元钱,扔进了那个已经湿漉漉的盒子,心里此时已然湿漉漉的了,看着那个孩子,我的眼里多了一层雾气,心里多了一声叹息。
我知道也明白,我的一元钱没有办法让他得到可以得到的温暖,没有办法可以让他丰衣足食,可那心中的不忍与难过真的难以说清。我只想问这位母亲,人生的路是坎坷的,也许你有很多的无奈,也许你有诸多的难言之隐,在广州这个充满诱惑与现实的世界里,置身于如此的处境,真的很无奈,可是我想说你,好的生活我们都向往,你也希望你的孩子有一个好的环境生存,成长,成才,可是有些事不是我们人力可以为之的,也许现在的乞讨可以解决你们的温饱。可是你难道会忍心让你的骨肉一辈子生活在给别人屈膝的环境下吗?如果离开这里你就不可以生存了吗?
这里虽好,但是人人都要面对的压力,你可能是以这个为生活的来源,我不敢猜测,但是如果是我,我不会做这个举动或者决定,一个母亲爱自己的孩子,无可非议,但是爱的方式很多种,你的爱却是在给他的幼小心灵平添了灰色的氛围,也许这个世界有些事无法选择,命运的捉弄是诸多的无奈,但是你要有你的责任,大手牵小手的责任,不但是要养活他。还要让他做到独立,靠自己的那种人格的培养,我们不能给予他富足,但是要给予他骨气,你做到了吗?此时我的心也有了更多的伤感,默默的迈起前行的脚步,我不敢回头,坚定的走向我下一个路口。
场景二——走过斑马线,纵横交错的立交桥在眼前伫立,我的心也千丝万缕的在回味那凄凉的场面,闪烁的红灯,阻止了我前行的脚步,我在耐心的等待,在眼光的游走里,人潮中有一幕触目惊心的画面映入了眼帘,也许我天生就是多愁善感的人,也许我还没有麻木,我认为。
在摩肩擦踵的交汇处,一个中年的男人,跪在地上,不停的磕头,在向路人乞讨,身边的地上躺着一位70多岁的老人,身上盖着脏的黑黑的被子,已经和泥土的颜色相同,老人闭着眼睛,那样的虚弱,两鬓白发苍苍,躺在立交桥下,在大街上显得那样的凄凉,悲惨,我愕然了,难道这个世界也会这样的凄惨吗?那个跪在地上的是他的儿子,我猜想是的,子女孝心可嘉,可以为母亲而跪街乞讨,也是要很大的勇气的,我欣赏这个男人,他在报答母亲的恩情,可是心底有一种失落,也有一种轻视,你身强力壮,哪里不可以做工,常言道,男儿膝下有黄金,怎可轻言跪,你的骨气哪里去了,也许你也有更多的难言之隐与无奈,但是要那个生你养你的人躺在街头,衣不遮体,你的孝心何在?
这是现实的社会,也许我想得不现实,我没有想到你的处境,可是我却看到那个在寒风里的母亲揪动了我的心,那种痛,如果我的母亲还在,我会怎么样呢?可我知道,爱自己的母亲,不单单是给予她吃饭,是要给予她做人的尊严,可他失去了,我的心里此时寒冷,心底打了一个寒颤,温暖,这个世界需要温暖,是我一个人无法给予的。我怅然的走在那回到温暖的归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