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革命先辈,他们在敌人面前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幸福而和平的今天,方志敏就是其中一个。
方志敏——一个耳熟能详的中国共产党员。由于叛徒的出卖,不幸被捕。当他被捕后,敌人们又来搞“庆祝会”,把他带到大会的讲台上去“示众”,妄想借此宣扬他们的胜利,打击群众的革命热情。
他挺立在台上,那么地镇定自若,那么地冷静,好像不是一个被捕的人。上饶的革命人民谁不敬仰他,他们一看到方志敏落在敌人的手里,心情无比沉重,对那些敌人,嘴里有说不尽的恨。敌人们是那么残忍、凶恶,但方志敏在最后几秒,抓住时机,给大家说最后的宣传。方志敏这种镇定自若的精神多么可贵。以后,很多敌人引诱他投降,但方志敏却说:“不!我们不会投降!”他的这句话告诉着每一个敌人,但敌人们依然不放弃,想引诱方志敏,答应他只要投降,就可以享尽荣华富贵,但方志敏凛然正气,他没有出卖革命、出卖战友,他说:“革命者宁可被敌人残杀,决不投降敌人,要我屈膝投降,休想。”因为他始终坚持“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的英雄气概。敌人们见他意志坚强,无计可施,就“成全”了他,最后,他在1935年1月24日光荣的牺牲了。
今天,我们过上了安宁的日子,多么舒适,没有争吵声,我们不禁会想起;那些在敌人面前不屈服、视死如归的国际主义精神的革命者,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他们为了人民的幸福自己却牺牲了,他们虽然没有享受到安居乐业,但他们曾为了人民的希望——共产党,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精神一直千古流芳。方志敏永远存活在每一个的心中!我们为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他们把自由给了我们,自己却牺牲了,如果换上我,我一定会选择自由,多么可贵的精神啊!
他们为什么会不愿屈服呢?为什么会那样忠贞呢?原因就在于他们有着为自己的理想,为人民的崇高的革命主义精神。这种精神是催人奋进的;是冲破一切艰难险阻的原动力;是摧毁反动派的致命武器,以及,他们有一种人生信念。
我们生活在这样好的条件下,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时,我便会想起方志敏、江姐、刘胡兰以及的革命者,他们用生命换成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让我们珍惜吧!
告别了无忧无虑的童年,逝去了天真烂漫小学时光,我跨进了中学校园的门槛,开始了我五彩缤纷的初一生活。 我刚进入初中的第一天,我心里非常兴奋,因为我看到了自己六年的劳动成果。记得在小学我是多么渴望能尽快的进入初中,今天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
当我走进一个新的班级时,看到一位位新同学,他们的欢声笑语,使我想起了那活波可爱的小学同学。看到每位新老师,他们在黑板上写的每一个字,让我想起了我那慈祥的启蒙老师。我看到了这宽阔的教室,使我想起那狭窄的小学课堂,我的初一生活是“酸”的。
当我在座位上闷闷不乐时,同学们都在一旁问长问短。当我需要帮助事,他们都身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我,因为我在小学并没有在学校住宿过,还不熟悉。每次我没有水用,他们都不睱思索的去帮我抬水,一刹那我感受到了我的初一生活是“甜”的。
在段考的时候我没有,看到那人人讨厌的符号“叉”时,听到老师批评的话语,回到家父母就急着问我的分数。我无可奈何,只好硬着头皮把成绩告诉父母,这时我感到我的初一生活是”辣”的。
期考快要来临,作业;试卷逐渐增多,光是作业就压得我咽不过气来一张张白白的试卷又来了, 在学校写、在家里写;课上写、课下写;白天写、晚上写……一整天都没有闲的时候,这是我感到我的初一生活是”苦’’的。
我的初一生活真有趣,参杂着“酸. 甜 苦 辣”,这些只是我的初一生活的一些插曲,这个集体给我带来了无比的欢乐,使我的生活更充实 动人 愉快……..
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我爱我的初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