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浩瀚无垠的宇宙中,有许许多多的生命体。而那幽蓝美丽的球体——地球,正是我们赖以生存的保障。她,也可以被称之为我们人类生命的摇篮,如若没有她的恩赐,我们便无法降临于世,更无缘一睹地球妈妈的“芳容”:那巍峨雄伟的高山,那波涛汹涌的大海,那壮观恢宏的高原……而我们人类却如此有幸生活于此,成为地球的主人。
然而,随着人口的急剧增加,工业的迅速发展,人的“野心”也随之愈加蓬勃。瞧,那以往茂密的森林正在日渐稀疏,往昔清澈透亮的水源正在逐渐被工业排泄物所污染,往日清新的空气正日益被灰尘肆虐……我记忆中美丽的地球妈妈去哪了?你们有听到地球妈妈那痛苦的哀鸣吗?
每当我放学坐在公交车上,看到窗外的清洁工们在辛苦地清扫这人们所制造出来的大量垃圾,而有些人却还在恬不知耻地乱扔垃圾,不知悔改。难道你们就不知道许多的错误就是在不经意间产生的。
就好比说电池。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是越来越好,因此人们也变得越来越依靠“电”了。就拿最平凡的例子来说吧。我们看电视都要用到遥控器。而要用遥控器就得装电池。当我们使用遥控器是,也正在消耗电池的电能,久而久之。电能便会被消耗殆尽。而每当此时,人们便会采取以下措施:取出电池,扔进垃圾桶,然后买新的电池进而取代旧电池。这对大多数人来说实属平常。但没想到的是,就因这举手投足之下,也是在残害地球,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或许有人会致疑说:“就这么一个小东西,能有什么破坏力?”呵,别看电池的表面是没什么破坏力。废电池里含有大量重金属汞、镉、锰、铅等。当废电池被日晒雨淋,其表面皮层锈蚀了,其中的成分就会渗透土壤和地下水,人们一旦食用了受污染的土地所生产的农作物亦或是喝了受污染的水,这些有毒的重金属就会进入人的体内,慢慢的沉积下来,对人类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据测量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土壤里,可以使一平方米土地失去利用价值;一个扣钮电池可以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就近全球50亿颗电池,对地球的破坏力可以说是非常大的了。那么其对人类健康危害造成的后果就更是难以想象的。因此,废旧电池是不可随意丢弃。在废电池回收上更是要加民重视。
环境是我们生存于世的最基本的条件,如若破坏了环境便视同于我们正在销减我们的生命。然遥,我们的生活环境却日益恶劣,自然灾害频频发生,这对我们的影响很大,像水资源、空气和食物都受到了不同程序的污染,但这都源自于我们平时生活的不检点,污染环境。最为典型的便是常常有人贪图方便,随地乱扔垃圾,更有甚者把污水垃圾排泄倾倒到清澈见底的小河中。
我至今仍清楚得记得我外婆家门前的小河,潺潺细流,清澈透亮。白丘,温暖的阳光洒在河面上透出点点金光;夜晚,一轮明月惬意地躺于她的怀中。这条小河见证了我的童年。然而,现在的小河,她往日的风韵却已然消逝,面目全非。往日清澈的河水变得浑浊不堪,还不时散发出阵阵倒胃口的气味。我时常走到小河边,不禁黯然道:“为什么我犹在,而你却已不在……”
为什么,人可以这么自私,可以为了一已私欲,便可伤害大自然,伤害地球妈妈。难道你们不知道地球妈妈在悲伤地哭泣?她的身体已千疮百孔,她往日的风姿已逝,她的华美已被我们点点剥逝。滥伐森林,滥垦草原,滥捕野生动物,滥用矿产资源……我们的罪孽是如此深重!
我们都是地球居民中的一员,我们必须行动起来。我们要用有利的方式去善待地球,擦拭掉地球妈妈那伤心的泪痕,深切地说一声:“抱歉。”就让我们携手共进,以实际行动去保护地球,从生活点滴做起:节电、节水、保护环境。要记住:地球是我家,保护环境靠大家。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只有大家都为此付出一点力,那么我相信我们的环境会更美好。